close
小弟第一次在此發文,只想把最真實的使用心得和大家分享,若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函囉。

小弟因長期於國外工作,故車子主要是老婆大人在用的。其實會買S60真的是意外........


去年在前一台車三菱 LANCER 已服役12年後,考量家人的安全性,我首選是V60,
因為我想塑造愛家好男人的雅痞形象.......
沒想到帶老婆去看車後那個屁股被嫌到臭頭,因為他已心有所屬是 MINI COUNTRYMAN,
所以我們就去試乘,但在我試開後,那個車室的塑膠感......那個失壓續跑胎的跳動感......
實在敗不下去啊

所以我不准老婆買 COUNTRYMAN,因為我說錢是老子在付的
但老婆也不准我買V60,因為她說車子是她在開的
所以這件事沒有共識就先暫停了,我也就回國外工作了

有一天在國外剛好看到行車紀錄趣裡面怡塵試駕"瑞典莎賓娜"的 S60,看完影片後馬上傳給老婆看,
沒想到她回"這一台,我可以"
所以就請老婆去展間看實車,在一切她很滿意之下,我用LINE和業務員談一切的細節,就這樣訂下來了

在預算及其它考量下,我們選擇的是 D4 的豪華版珍珠白,就在交車後的第二天........






說好的雅痞風呢? 怎麼變娘炮風了........但車是她要開的,我也只能忍了......
但每次上車繫上Melody套子的安全帶,我還是"歸藍趴火"

交車至今約一年二個月,行駛里程剛好破二萬,以下為心得分享:




一、里程20,000公里,平均時速38km/h,平均油耗 16.1km/l (市區高速比約6:4)
二、前檔加價選 FSK F70 隔熱紙,至目前為止很滿意
三、交車第一天就到台中做工研院研發的奈米鍍膜,感覺不是特別明顯,但比較便宜
四、目前回原廠做五千及一萬五的保養,在沒有自備機油下,都約5000內可搞定

最後來說說這一年多來,對於此車的優缺點吧:
優點:
一、扭力大的車開起來就是爽啊,加速、超車不拖泥帶水

二、目前油耗雖和原廠數據有差距,但平均下來一公里只要約 1.2 的油錢,還是非常滿意的

三、車體的紮實感,行車的穩定感,讓人非常的放心

四、路邊自動停車真的蠻方便的

五、原廠的業務員、服務人員至目前為止的服務,我是很滿意的

缺點:
一、交車一年多,回原廠的次數我已經數不清了,記得的有:
交車第一天,右後窗戶無法關到頂,會自動彈開-----原廠免費維修完成
原廠的行車紀錄器已壞二次,也免費換二個新的給我了
原廠的Garmin導航螢幕觸控無反應-----免費維修完成
倒車的後鏡頭損壞------免費換一個新的
找異音無數次,至今還沒解決,我打算放棄

二、我這一台原廠附的輪胎是米其林 PRIMACY 3ST,(5/14更正: 原廠的配胎是 PRIMACY 3, 非3ST哦)
耐磨系數只有240,所以一萬公里時就
已輕微跳花,且磨損很快,已對調準備撐到二萬五下課

三、以 volvo 的質感,相對於底盤的隔音,我是非常不滿意的

四、這顆愛信的變速箱在平路、高速、一般山路我想都是遊刃有餘的。
但若是到彎延的小山路需進退檔頻繁時,反應上還是不太靈敏

五、我竟然找不到放零錢或手機的地方........

六、冷氣不論在什麼環境下,好像都不太會冷耶

以上就是一年多以來最真實的使用心得,每個人感受可能會不太一樣,
不論如何 S60 確實是一台好車,給有心想要入手的人一些參考囉
感謝分享~~~
希望有更多這種文章 對於想入手volvo的人非常有幫助

seadog6699 wrote:
小弟第一次在此發文...(恕刪)
手機?駕駛座椅不是有一個袋鼠袋,應該放那邊還不錯,只是下車要記得拿
樓主的鐵漢柔情.....給你一個讚....

seadog6699 wrote:
說好的雅痞風呢? 怎麼變娘炮風了........但車是她要開的,我也只能忍了......(恕刪)

seadog6699 wrote:
小弟第一次在此發文...(恕刪)


看到粉紅Melody嘴角不自主上揚
好實在有趣的心得,車好是我全家的共識,但維修後勤的不滿意也是不可否認的。
你好我是T5R車主.正2014年式.Drive-E引擎.目前45500公里.也有些感想與你分享
1.油耗我的是11.2公里/公升.常常工務與休閒用.(市區高速比約8:2)
2.我的扭力野蠻大的有35.7KG/M.車開起加速快.上山不費力.就跟平地一般油門.真的是如履平地(記得我的舊車上山大約三分之二油門以上.而且引擎聲詪大轉速很高).加速、超車絕不拖泥帶水(版主的有點拖泥帶水)
3.音響很好聽.我跟太太都很滿意.質感很好.不輸十幾萬的音響
4.皮椅很好.是植物染而且室內空間沒有朔膠味
5.安全性夠.開門可以只開駕駛座的車門.以防歹徒尾隨上車
缺點
1.跟版主一樣的是回廠很多次都是易音.該出聲的時候抓不到.跟丈母娘跟長輩出門就出易音.而且叫整路的.很抓狂.好在以解決.
2.照後鏡出包3次.原廠二話不說已更換新品
3.中控螢幕出包一次.原廠二話不說.換新的.雖然免費.可是單據上是四萬多塊.各位要小心.
4.尾門底座出包一次.原廠也是很快的更新.
5.底盤輪拱傳來的聲音很吵.時速40以上開始就非常明顯.只要不開音響.就非常明顯.原廠建議用米其林或是馬牌比較安靜.但是這點我跟版主感覺雷同.底盤聲音確實不安靜.快要換輪胎了.換完再分享是否有改進.目前噪音db質約75(時速60).
原廠保固處理滿意.誠意十足.
S60 確實是一台好車.物超所值.如同是隻好馬.陪同我南征北討
不過請教一下版主.你的是米其林的輪胎.底盤的噪音是多少db質呢!(時速60左右)
seadog6699 wrote:
小弟第一次在此發文...(恕刪)
謝謝欣賞,本來要寫開箱文的,但想來想去剛交車也只能拍拍美照,
然後就有人問菜單如何,這實非我想要的,
只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

sp2700 wrote:
你好我是T5R車主...(恕刪)


sp2700大大您好:

T5 馬力大,但扭力小一些,D4 馬力較小,但扭大高一點點,
我有實際試駕 T5 車型,確實在加速、起步都比 D4 好一點,
但 D4 在各種路況使用起來,也絕對是非常夠,超車絕不拖泥帶水

至於異音,還是沒找到,又怕又拆愈嚴重,等哪天很閒再去原廠抓吧

目前回原廠的感覺,只要是保固內壞的,都二話不說換新的,這點還不錯,
但也讓我想到若是過了保固,要是有些東西固障率這麼高,小朋友應該會出走很多

至於輪胎及底盤隔音,我的看法是這樣
輪胎滾動的噪音,應該是輪胎關係比較大,我想米其林和馬牌應都有一定水準
但經過坑洞或積水,那個底盤回饋上來的聲音,是我比較不滿意的。
有問過原廠,他說 VOLVO 在這方面確實比雙 B 差一點

下一個輪胎我想選橫濱的看看,到時若有時間再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

另我沒有分貝計,無法量哦
"沒想到帶老婆去看車後那個屁股被嫌到臭頭".......

我真的要為我的小V說句話,
V60的尾巴才是迷人之處(尤其開尾燈),
我就是因為她的銷魂的屁股才誤入歧途(買了VOLVO),
以她的售價買CLA200還有找

車內異音實在抓不甚抓,變速箱還漏油(1.6 T4,我在國外)
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39&t=47984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跟蹤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